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感受非遗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经开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44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引导广大群众慎终追远、 缅怀先辈,进一步增进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经开区妇工委联合机关党委、非公党委开展“感受非遗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观看了国家非遗项目——泗州戏革命红剧《小草从军记》。经开区管委会机关、金海街道、部分直属分局和部分非公企业的党员、群众300余人参加活动。


《小草从军记》以新四军游击队进攻日伪军的战斗为背景,讲述一个少女在家仇国恨中,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子蜕变成一名真正的女战士的故事。歌颂了妇女在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大家在感受非遗文化“泗州戏”魅力的同时,也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剧中所传承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忠诚的担当投身到工作中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