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

发布日期:2024-03-28 15:4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没有让我们的血汗钱打水漂!”3月25日下午,经开区某医疗器械公司员工代表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员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2023年10月19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陆续接到16名工人投诉经开区某医疗器械公司拖欠工资8.25万元。经调查了解,郜某等16名工人自2023年3月至10月份在该公司工作工资没有足额发放,该公司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对其下达了限期改正指令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该用人单位限期内支付所欠员工工资,但该公司法人刘某华以人在外地为由拒不出面处理工资拖欠事宜。该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该案件相关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经开区公安分局金海派出所立案侦查,发布网上追逃信息。

2024年3月18日欠薪嫌疑人刘某华在湖南怀化市被采取强制措施。最终,刘某华为16名工人发放了拖欠的工资,经开区各部门联动合作,共同为这起跨省追讨欠薪的案件圆满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