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宿州经开区举办餐饮企业用气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5 17:17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深刻汲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提升用气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燃气安全意识,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3月14日至22日,宿州经开区经科局联合消防大队对园区267家餐饮商户、6家燃气企业分8批次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讲解员以案为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气使用中常见的风险点、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商户纷纷表示,将按照要求增强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事事上心、时时用心、处处小心”,切实把燃气安全放在心上,主动排查和消除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规范使用燃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燃气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提升了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面加强园区燃气安全监管,预防燃气事故发生,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经科局将常态化开展餐饮商户燃气安全培训,不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牢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