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宿州经开区举办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暨3月份企业家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7:1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强力推动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3月22日上午,经开区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暨3月份企业家沙龙活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磊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少兴主持会议,本次活动为轻纺鞋服产业专场,以“增信心 添动能”为主题,进一步了解轻纺鞋服企业生存经营现状,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愿景及诉求建议,研究解决轻纺鞋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班子成员蒋永久、周翔,营商环境局、督查考核办、新区建投、经科局、招商中心等部门及15家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中,与会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企业实际,畅谈企业发展愿景和发展思路,谈经营情况、讲存在问题、提意见建议,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为确保精准有效地服务企业,活动开始前,各责任单位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场有针对性地答复企业,提出具体举措,提高沟通效率。

李磊表示,企业家是经开区招商引资“代言人”,经济增长“带头人”,未来发展“探路人”,希望企业不断激发活力、加速释放发展潜能,经开区管委会将和企业一道,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积极搭建平台,强化要素支撑,优化发展环境,在服务上开足马力,全力为辖区内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有效的服务。用“营商”换“赢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听取企业发言后,陈少兴指出,希望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诚信经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挖掘培育新增长点,再创产业新优势。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聚焦需求,靠前服务。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稳岗创业、金融支持、降本增效等系列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办理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对业企业提出的诉求,相关部门要自行认领,明确办理时限,尽快协调解决,营商环境局要认真分类梳理交办,督查考核办要做好督办,确保企业诉求办理闭环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