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紧盯项目开工期 把好治欠源头关

发布日期:2024-03-21 17:24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根治欠薪工作的动态监管,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近日,宿州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合建设局紧盯春季项目开工期,对2024年续建及新建项目及时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严格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是否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和使用、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劳动合同签订、工程款支付担保、工伤保险参保等制度。对于项目存在的相关问题,检查人员进行现场办公,下达限期改正告知书,责令其进行整改。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深化“送政策进项目进企业”行动,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完善劳动保障制度和执法程序,强化源头化治理,及时消除欠薪隐患,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