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省级工作组复核宿州经开化工园区D级达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17:17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3月13-15日,省级复核工作组到宿州经开区开展宿州经开化工园区创建较低安全风险等级省级复核工作。

复核工作组全面细致地核查了化工园区认定、选址及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六大方面36项内容资料,重点查看了封闭化管理门禁系统、双电源供电设施、消防站等现场情况,抽查了园区部分企业的人员资质、学历达标及安全管理情况。

3月15日上午,复核工作组召开了本次复核情况反馈会。会上工作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逐项反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涛表示,对于专家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尽快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迅速行动,确保园区等级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磊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辛勤付出及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化工园区复核工作作进一步要求:一是问题决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对复核组反馈的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整改。以这次复核检查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协同联动,对虚以应付、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配合的情况,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举一反三抓落实,做到标本兼治。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消除一项问题,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推动整改成效走深走实。同时全面排查化工园区内各类问题隐患,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制度落实、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完善硬件建设、加大安全投入、补齐漏洞短板,切实提升园区整体安全水平,快速推动宿州经开化工园区D级达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