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党工委学习践行“四下基层” 深入金海街道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1 07:32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12月20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学习践行“四下基层”,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磊深入金海街道现场办公。


李磊先后到金海街道淮海花园小区、鑫旺家居小区和金江社区李寿、丁烟店分别就征迁安置和物业管理、小区外墙保温层铲除修复以及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后在金海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金海街道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发言。


李磊在对金海街道办事处整体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金海街道在社会发展和实际工作存在标准不高、管理不严、合力不强、作风不优等4个方面的问题。

李磊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节奏很快、标准很高,街道和社区工作不能一成不变,不能靠老经验,要按照新的工作要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做到“四个更加”。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更加清醒坚定。街道、社区是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摆正位置、服从安排,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把管委会安排的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在工作举措上要更加务实有效。基层工作与群众联系密切、息息相关,需要采取务实的措施去抓,要加强谋划、抓主抓重,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出我们党的务实作风,坚持到一线了解情况、面对面解决问题、现场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要更加担当实干。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建设,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身处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热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在能力提升上要更加精进过硬。要注重提高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凡事保持一颗自律之心,严格照章办事,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动的念头心不想,要真心实意为群众谋事干事。

李磊指出,开发区的发展重担在肩,各项工作离不开金海街道的有力支持和配合,希望金海街道和八个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笃行实干、攻坚突破,切实做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永久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党政办、财政审计局、社会事业局、督查考核办、新区建投集团、房管分局以及金海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金海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