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工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工会业务知识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18:16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近日,宿州经开区工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及工会业务知识网络知识竞赛圆满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工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在园区高质量发展。




知识竞赛于8月11日启动,为期5天,在园区工会干部、工会工作人员参与下,截至8月15日24时,共有131名参赛者通过网上在线答题模式参加,点击量达300多人次。使园区基层工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掀起了学习《工会法》的热潮,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工会法》的修改和施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宣传《工会法》的同时,试题还加入了一些工会业务知识,基层工会可以在竞赛的同时学习到一些工会帮扶救助办事流程。近年来,经开区慰问园区困难职工、一线农民工、困难单亲女职工、大病救助困难职工等共计125人次,发放各类专项资金及物资礼包合计35.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