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暖民心行动 | 宿州经开区:遇欠薪扫“码”可维权

发布日期:2022-08-09 08:1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拓宽劳动者欠薪维权渠道,及时提供欠薪线索,有效快捷化解劳资纠纷,宿州经开区开展劳动者线上维权二维码推广宣传活动。如劳动者遇到拖欠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超时工作等问题,用手机扫描线上维权二维码,即可在线完成投诉举报信息的登记,方便易行,维权信息精准提交,保密性强。


此次宣传活动张贴维权海报6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44条、现场接待劳动者咨询80人余次。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向工程总承包单位、劳务施工单位负责人宣传劳动保障相关法规政策,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注意事项。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建筑工人解答在务工维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讲解二维码使用流程和欠薪投诉注意事项,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推广维权二维码,确保有欠薪问题时劳动者投诉“有门”,维权有助,从而使欠薪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