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市场监管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4 17:3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企业开办只需半天且零收费。”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聚焦市场主体、市民第一感受,以营商“软环境”铸就发展“硬支撑”。


“只讲怎么办,不讲怎么难”。分局坚持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变管理思维为服务思维,推动行政审批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特事特办”的审批已成为常态。


大力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尽可能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时限,让更多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跨省通办”“一事联办”。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464助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专窗,大力推进便民服务。


为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定期梳理发布惠企政策清单,并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根据企业规模、类型等主动精准推送,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实行“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限时办结、统一反馈”,让政策一目了然、一站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