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小区长” 为特殊人群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2-08-02 17:34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拂晓报 字号: 阅读:

“谢谢你,‘小区长’!在临时管控期间,幸好有你照顾我的家人,我在外面才能安心!”7月30日上午,在宿州经开区金海街道河拐社区学府花园小区门口,居民王淑敏向“小区长”屈丰收连连道谢。


7月20日,得知主城区要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的消息后,正在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陪同父亲看病的王淑敏有些担心:家中生活物资储备不多,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孩子该咋办呢?于是,她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家里情况。


7月21日,宿州二中教师屈丰收正式担任学府花园的“小区长”。通过摸排了解到,小区共有158户、446人居住,其中有3名孕妇、1名独居老人、1名失语老人,还有王淑敏家的一位老人和两个孩子。屈丰收为这几户特殊群体家庭专门建立了一个表格,并挨户询问有无购菜、购药或特殊需求。


虽然几户特殊群体家庭都表示还有一些物资,但屈丰收觉得还是要准备一些。于是,他跟同在学府花园当志愿者的妻子顾梅说了自己的想法。顾梅便通过微信在线上订购了一批蔬菜。


7月23日上午,线上购买的蔬菜送至小区门口。屈丰收和顾梅在结束小区的核酸采样任务后,拎着蔬菜敲响了王淑敏家的大门。


“太感谢了,家里的菜就要吃完了,我正发愁呢。”王淑敏的母亲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阿姨,家里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屈丰收说。


从王淑敏家里出来后,屈丰收又拿了两包菜,分别送给小区的独居老人和失语老人。


当天,王淑敏在与母亲打电话时,得知有人上门送菜,感动之余,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发了感谢信息。


7月25日,屈丰收又自掏腰包买了3袋大米,分别送给了3位老人。


“我一开始以为他(屈丰收)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回到家中后,通过别人介绍,才知道他是二中的老师,妻子也在我们小区做志愿者。我特别感动,今天在小区门口遇到他,就再次表示感谢。”7月30日,王淑敏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