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兄弟园区

安徽合肥高新区入选首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发布日期:2022-07-27 08:4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近日,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公布了全国首批20个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安徽合肥高新区成功入选,试点周期为3年。

根据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合肥高新区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依托现有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搭建合肥高新区商业秘密保护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针对侵犯商业秘密案件查办专业性强、调查取证难等特点,加大执法投入,提升商业秘密保护监管执法能力;对区内企业加强宣贯培训,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各项内外部管理制度,提升企业商业秘密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等职责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构建商业秘密保护制度体系;开展地方标准研制,构建商业秘密保护标准体系;建立商业秘密保护服务中心、基地或站点,探索设立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险,组建高水平的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库,构建商业秘密保护服务保障体系;实施商业秘密保护执法专项行动、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培训行动、商业秘密保护标杆示范行动以及涉外商业秘密纠纷援助四大行动。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安徽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全省各级建立了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机制;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安徽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引(试行)》、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省级地方标准建设、编发《经营者竞争合规指引》,着力完善我省商业秘密保护制度体系;指导各地依托国家级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科技等部门间的信息互通,依托大知识产权保护探索构建部门协同保护机制。2021年以来,全省建设商业秘密保护站、点34个;公安机关共查办侵犯商业秘密案件16起,办结3起,法院判决1起。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