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示公告

宿州华银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宿
州华银康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审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19 11:1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宿州华银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宿州华银康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

联系电话:0557-3930370

联系地址:宿州市鞋城五路508号经开区管委会527室

项目名称:宿州华银康医学检验实验室

建设单位:宿州华银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徽省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江五路与金泰五路交叉口西180米生物医药园11栋3楼

评价单位:宿州师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宿州华银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租赁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园11栋3层建设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项目购置血培养仪、培养箱、全自动微生物鉴定药敏分析系统、扩增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离心机、振荡器、酶标仪、免疫发光仪、生化仪、紫外线消毒车、纯水制备机等设备,建成后可达核酸基因200万例/年、微生物8万例/年、免疫10万例/年、生化20万例/年的检验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项目微生物实验、鉴定产生的生物性气溶胶,经ULPA超高效过滤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达标排放。核酸实验废气经ULPA超高效过滤器+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达标排放。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制,雨水经厂区雨水管网收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排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排放标准及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项目实验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排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1标准及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项目营运期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经隔声、减振、距离衰减、加强绿化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排放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项目营运期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废辅料包装、废RO膜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危险废物:感染性医疗废物、损伤性医疗废物、废样本、检测废液、污泥、废试剂包装、废活性炭、废弃防护服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在落实环评报告中各项环保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各类污染物均得到妥善处理,不会对区域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项目环评文件受理后进行了报告表全本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信息。

相关部门意见: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出具的备案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