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一季度包保服务重点企业(项目)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3月28日下午,宿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磊主持召开2024年一季度包保服务重点企业(项目)调度会。经开区班子成员,新区建投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包保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包保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各包保组包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李磊肯定了园区一季度包保重点企业(项目)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实包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磊要求,要用“三全”换“三心”,不断放大“全覆盖、全方位、全提速”服务撬动效应,让企业“放心、省心、称心”。一是服务内容“全覆盖”,让企业“放心”。对企业的服务内容要增量扩面,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要照单全收,明确包保重点,坚持分类指导,实施精准包保。包保专员要及时将国家、省市及园区的最新政策送上门,对于涉企的热点政策,实现政策与企业精准匹配、快速落地,帮助企业享受更多更好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二是提供“全方位”服务,让企业“省心”。企业有需求,政府有行动,做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包保专员要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包保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有效发挥作用,助力企业精准掌握政策、便利获取服务、高效办理需求。三是服务时效“全提速”,让企业“称心”。面对企业诉求,“解决”比“解释”更有说服力,“时效”与“实效”一样关键,要把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企业满意上。包保专员要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认真收集问题,倾心办实事,全力解难题。各承办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责,对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各包保组要建立问题清单,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进行清零、销号,并建立企业诉求及问题反馈联动机制,形成解决问题闭环。

           

    李磊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要做到三个“再提升”。一是对标对表,紧盯考核指标再提升。认真对照重点领域考核指标,制定任务时间表,严格实行“周推进、月调度、季通报”,确保优势指标再巩固,一般指标再前移,短板指标再提升,考核名次保持前列。二是持续发力,推进市场主体满意度再提升。要切实运用好包保走访、企业家沙龙、企业家恳谈会等活动,全面了解市场主体需求,为项目及企业提供精准化、高效化、优质化服务,切实促进市场主体满意度优化提升。三是聚焦企业,夯实包保工作再提升。各包保组要树立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通过聚合力、促发展、强服务,构建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链条,让服务事项“一帮到底”,全力营造“最舒心”营商环境,助推园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凤玲还就近期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