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钧公调研经开区复工复产暨鞋服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5 16:4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3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赴经开区调研复工复产暨鞋服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13家鞋服类企业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强,市经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

祖钧公一行先后前往鑫圣佳无纺布、新智尚服饰、晟瑞纺织品、东屹华阳服饰、盛嘉服饰等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订单销售、招工用工等方面情况。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祖钧公逐一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讨论,共谋发展良策。

祖钧公指出,轻纺鞋服产业是传统产业,也是经开区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园区要围绕全市“5512”产业工程,充分把握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强链补链,进一步明确定位、招大引强、完善配套,培育竞争新优势。

祖钧公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及经开区要及时响应企业诉求,精准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指导推动企业加大创新、智改数转,积极开展人才“招引留”工作,当好“店小二”,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守主业、开拓创新,在持续做强加工制造能力的同时,着力推动业务向设计、品牌等价值链中高端延伸,同时拓展下游医护、汽车顶蓬、印染等产品,丰富休闲运动鞋、童装、制式服装等品类,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轻纺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