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政务服务“不打烊”惠民利企“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1-22 18:1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近年来,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秉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服务宗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硬”设施,升级“软”服务,全力打造有温度、有速度、有幸福感的政务服务环境。

拓宽服务触角,打造更加便利与快捷的服务环境。设立“综合窗口”,解决办事来回跑路的问题。同时,聚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升级改造硬件设备,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延时服务制,确保服务“不打烊”,质量“不打折”。

优化服务职能,打造更加智慧与高效的服务环境。升级改造智能化、数字化便民大厅,精品打造自助服务区,配置自助终端,涵盖税务、市场监管等领域。窗口工作人员预约办件,对所有受理业务“日毕日清”。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咨询台、志愿服务站、帮办代办、自助专区等,根据群众所办事项的不同特点,满足群众“快办事、办好事”的需求。

提升服务形象,打造更加舒适与温馨的服务环境。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工作人员言谈举止抓起,推行“三声一笑”,即“来有问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微笑服务”,广泛推广“您好、欢迎、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别客气”等文明礼貌用语,进一步净化语言环境,形成“人人有礼貌、个个懂礼节、处处讲礼仪”的良好氛围,拉近服务距离,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舒心。

下一步,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将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窗口工作的第一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更加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政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