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邀请市委网信办主任尉成辉作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1 14:47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1月9日,经开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委网信办主任尉成辉作专题讲座。园区领导班子、调研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分局、金海街道、部分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中,尉成辉首先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背景、丰富内涵和理论意义、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建设实践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同时立足网信工作实际,通过剖析大量典型案例,阐释了网信工作“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所蕴含的战略目标、价值取向和基本策略,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报告会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思维理念和策略方法。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围绕增强网络优质内容供给,精心组织开展网上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树牢“抓前端、治未病”理念,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健全重大决策、活动、项目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行动;要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基础工作,采取多形式、全方位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效率,确保电子政务网络及机关自建信息系统安全;要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深入互联网企业因势利导,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发展难题,用“党建红”促进“产业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翔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统筹好网上与网下、发展与安全,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为市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