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16:4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12月25日,宿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磊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次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2日全天个人自学,25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蒋永久、朱峰结合工作分别作重点发言,李磊作总结讲话。

李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拍摄警示片、下发问题通报,持续开展环保问题整改。经过长期治理、多轮整改,园区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铁路运河断面、运粮河、梁家沟等主要河道水质不断提升,“一企一管”顺利建成投运,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对异味问题开展源头治理、深度治理,同时在固废、噪音污染方面逐步加大整治力度,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李磊强调,环保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各部门不懈努力,持久地开展细致工作。一要大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过程防控、全形态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要全方位推进结构转型。明年是“招商攻坚突破年”,要全力引进一批绿色低碳、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对于高污染高排放高耗能企业,要列出清单,“一企一策”实施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三要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环保问题整改“清单制、台账制、销号制”,举一反三、加强调度,按照“一问题一方案一台账”的要求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系统施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实施雨污分流,尽快消除污水管网覆盖空白区、生活污水直排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