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机制助企快落地早投产

发布日期:2023-12-18 07:43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服务效能,围绕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核心目标,秉承全流程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行一般工业项目三个一联合验收工作机制,加快联合验收工作效率,促进企业落地投产进度。

“一个标准”。认真落实《关于试点推行一般工业建设项目三个一联合验收工作机制的通知》(宿建﹝2023122号)精神,对一般工业项目主体工程质量验收、消防验收或备案、竣工规划核实、城建档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实施联合办理,建设局综合窗口统一受理验收申请,协调各专项验收部门严格按照宿州市工业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一个标准限时开展联合验收,统一出具验收意见。

“一套人马”。成立了工业项目联合验收的一套人马,分别由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经开中心、市国动办、经开区建设局相关人员组成。工程竣工验收阶段,由经开区建设局综合窗口统一受理,从系统平台的一套人马中召集并选定联合验收参与人员,成立联合验收工作组。工作组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到达现场参加联合勘验,负责现场联合验收工作。小组成员各司其职,高效协作,保障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一次办结”。强化验收前的过程服务,为项目顺利通过一次办结打好提前量,各专项验收部门通过靠前服务、提前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网上申报,同时一次性告知企业验收注意事项,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整改,提升工作效率,压缩联合验收时限,全面提升工程审批服务的专业化及科学化水平。

    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手续由于涉及部门众多、整体关联性大、专业技术要求高等因素影响,若是采取逐项验收模式,一项接着一项,至少需要1个月时间。建设工程联合验收工作机制的推行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将原本近一个月的验收程序缩短至4天完成,为企业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收到企业好评。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德润机械项目、安徽腾盛服饰联合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