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根治欠薪联合集中接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17:1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动欠薪案件春节前动态清零,12月10日上午,经开区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在信访接待中心进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翔带队接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设局、信访维稳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接访现场周翔仔细倾听来访群众有关欠薪纠纷的情况,详细了解欠薪发生的时间、维权的过程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进展,并提出办理意见。他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是农民工劳动报酬结算高峰期、劳动争议易发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欠薪举报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回应,对查实的农民工欠薪问题,督促欠薪主体限期整改到位,保障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2批次,涉及人员63名,涉及欠薪金额44.5万元。下一步,经开区将对欠薪投诉线索进行深入核实,并交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责任单位或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