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家长“查餐厅” 校园食堂“保胃战”

发布日期:2023-12-05 19:0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12月4日,为提高家长及公众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的知晓度、参与度,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结合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整改治理工作,邀请有关学生家长代表走进城南一中学校食堂,与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查餐厅”行动

在该中学食堂,执法人员、家长代表现场查看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等基本情况,家长代表还通过视频在线了解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的使用情况。随后,依次进入原材料仓库、粗加工区、烹饪区、洗消间、分餐间等加工制作区域,检查原材料进货查验及储存是否规范、工用具及容器是否区分标识并区分食用、加工场地及设备设施是否清洁并正常运转,以及从业人员着装规范、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培训、每日晨检等落实情况。经检查:城南一中学校总体卫生状况良好,加工操作区地面存有积水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其立行立改。  

    检查完毕,有家长代表说“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的设备设施,还有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我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更加放心了,希望学校食堂在食品种类和营养搭配上有所加强,校方领导表示将充分考虑家长代表的建议,进一步提升菜式的丰富度、营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