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发布日期:2023-11-30 12:22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个体工商户作为市场主体主要组成部分,在吸纳就业人口、增强市场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功能。随着新技术新业态发展,包括网络直播、电商微商在内的“新个体经济"不断壮大;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各项扶持措施的施行,市场主体总数呈现增长趋势,各类市场主体生存环境持续改善。

为了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大力推行注册新模式,提升办事效率,实行智能审批,办事群众可以通过“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一体机”服务系统,自主填表、提交办理营业执照申请,由系统自动审核、出照,真正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的“零门槛”,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体验度。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全面提升服务能效,全力推动各项政策快速落地见效,进一步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依法合规、规范统一、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在培育市场主体方面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