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开区经科局组织召开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19:4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商户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意识和能力,按照《宿州经开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经科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培训会,有关科室、金海街道、和谐苑社区业务负责人,餐饮商户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首先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消防大队业务人员围绕近年来发生的燃气事故案例,讲解餐饮燃气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知识。经科局业务人员详细讲解燃气用户必须遵守的操作规范、日常自检要点等。通过PPT演示,直观体现燃气隐患问题和风险,切实提升餐饮企业安全负责人的防范意识与检查人员业务能力。
    下一步,经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燃气安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商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配合有关执法部门,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防范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