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宿州市关于开展“皖江英才抗疫贷”业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4 15:42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各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

为解决企业和科研机构融资问题、帮助企业度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保障企业顺利复产,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推出“皖江英才抗疫贷”专属融资产品。

该款产品服务对象为国家和安徽省及其各地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皖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可获得该项专属融资服务,其中,优先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研发生产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以及在皖高层次人才参与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

具体服务要求、办理流程见附件,中行宿州分行、区县支行联系电话如下:

宿州市人才发展中心:3051721

宿州市区业务咨询电话:陈壮13705572121

陈杰18133788880,陈丽君15155787987

赵行行18055700500,张鹤18900572385

各县支行业务咨询电话:

萧县:18155779865(沈经理)

灵璧县:15655766906(毛经理)

泗县:15955730008(郭经理)

砀山县:15605579506(范经理)

 

宿州市人才发展中心        中国银行宿州分行

2020227

附件: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推出

“皖江英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激励安徽省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精准助力抗“疫”企业和科研机构,全力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以下简称“安徽中行”)推出“皖江英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服务。

一、服务对象

国家和安徽省及其各地市级以上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皖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可获得该项专属融资服务。其中优先支持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研发生产的企业和科研机构;以及在皖高层次人才参与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和科研机构。

二、服务要点

(一)保障贷款规模。安徽中行配置专项足额信贷规模,优先保证贷款投放。

(二)授信额度更高。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

(三)贷款期限更长。除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外,还可提供最长10年期的固定资产贷款。

(四)贷款利率更低。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以及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企业和科研机构,一年期贷款最低可享受2.05%的贷款利率。

对未纳入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以及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企业和科研机构,一年期贷款年利率3.85%

贷款期限超过一年的,安徽中行承诺年利率不高于4.785%

(五)审批速度更快。简化流动资金贷款所需资料,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材料齐备后2天内完成审批。

(六)贷款用途广泛。贷款资金可用于购置厂房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培养、薪酬发放等方面。

(七)提供到期续贷。对科创类企业,根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需要,贷款到期后可按照企业实际情况给予最长3年的“无还本续贷”,3年期内仅缴纳利息,无需还本。

(八)用款方便灵活。贷款审批通过后,额度有效期内300万元以下的贷款可在中国银行网上银行在线自主用款,随借随还。

(九)减免相关费用。对于小微企业贷款涉及的相关评估费用、登记费用全部由安徽中行承担。

(十)助力投贷联动。引入投资机构开展股债贷联动,推荐投资银行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三、办理流程

(一)申请贷款

符合条件的企业或科研机构可以电话咨询各地市中国银行业务联系人并提出申请,也可以登陆“中国银行安徽分行”微信公众号“普惠金融”专栏,填写相关信息在线申请(申请时需注明入选过的人才工程时间、名称),提交成功后1个工作日内安徽中行将有专人联系。申请后按照要求提供资质证明材料、企业基础材料、财务报表等相关材料。

(二)资质审核

各市中行在约定的时间内将收到的“皖江英才抗疫贷”企业申请报送各市人才办进行快速资质审查,安徽中行根据审查结果采取针对性的授信政策。

(三)审批放款

安徽中行提供快速审批和资金发放通道,保障贷款资金高效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