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快速对接、主动融合,宿州经开区赴杭州钱塘区交流合作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6 09:0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5月24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率党政代表团赴杭州钱塘区考察学习,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迈出合作发展新的一步。杭州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会见李晓宁一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沈燕俊出席交流会。

李晓宁简要介绍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宿州经开区位于宿州市的西南部,正在实施城市更新,规划建设高铁西站,区位、资源、交通方面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宿州经开区作为全市第一家省级开发园区,现已进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期,去年全省126家省级以上开发区,排名46位。宿州经开区和杭州钱塘区虽相隔千里,但产业不谋而合。希望双方能在产业承接、人才交流、“飞地”建设、基金共建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迈出合作发展新的一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沈燕俊表示,两地以本次合作帮扶为契机,逐步建立起横向联动、纵向衔接、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合作帮扶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合作帮扶相关工作。希望宿州经开区、杭州钱塘区两地开展人才专家互访交流活动,分享、交流各自发展改革过程的试点经验、成功做法,助力两地各项工作共同进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立足钱塘区-宿州经开区合作基础和实际,由点及面、由易到难、由浅入深,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交流会前,李晓宁一行还前往景杰生物、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