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创新渠道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23 08:1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经开区创新求职和招工渠道,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招工服务工作,帮助园区企业招工1800余人。

全方位信息覆盖。依托多种平台持续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推送招工短信50万条,在周边乡镇、村庄(社区)投放招工宣传展架、展板共160块;联系媒体深入厂区参观报道,推广宣传园区企业及招聘岗位;赴乡镇开展招工宣传活动26场,组织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16场。

搭建劳务合作平台。鼓励并引导企业采用代理招聘和劳务派遣等用工形式,积极搭建劳务合作平台,拓宽招聘途径。目前,百丽鞋业、紫金科技、亿帆药业等园区企业通过与劳务公司合作,解决阶段性、临时性用工问题。

校企合作“云招聘”。对接安徽师范大学、宿州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等院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组织企业参加高校网络招聘活动3场次,提供35个高校毕业生实习岗位,建立就业见习基地27家。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园区企业实习见习。

推进职工技能培训。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实地摸排了解企业培训情况及培训需求,并向企业宣传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政策、培训补贴标准等,积极引导企业组织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园区有技能培训意向企业共10余家,涉及不同行业、不同工种、不同岗位1000余人,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稳岗政策保障。加大稳岗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经开区推荐就业奖励、经开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来宿落户创业就业享受购房补贴等政策宣传,指导个人及单位申报,目前审核小微企业担保贷款6件、兑现购房补贴3万元,争取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为稳岗留工、招才引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