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温情帮扶办实事 深化社区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8 17:05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5月16日上午,为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帮扶任务,全面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和谐苑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注重知识宣传,强化文明城市建设氛围。为激励更多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据悉,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200份,燃气安全宣传单300份,有效增强了居民安全文明意识,使安全文明知识深入人心。

全面细致排查,督促整改落实。根据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小区环境卫生情况、无障碍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及绿色社区建设情况。同时对小区内消防工程进行现场查勘,现场指出消防工程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按照消防验收标准进行整改,确保小区消防验收顺利通过。

加强日常管理,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注重下足平日功夫,持之以恒抓抓好日常管理。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者、监督者,让文明守规成为一种自觉,同时,以“随手拍”等方式,既发现、宣扬文明,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约束,推动文明素养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