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17:26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近日,经开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在三楼第一会议厅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局室、中心、新区建投、各分局、金海街道、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园区主要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传达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园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三级调研员李荣忠传达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园区中央环保督查及省、示警示片整改情况。

李晓宁指出,安全生产与其他工作不同,职责大于权力,责任胜于能力,各部门、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全面分析,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逐个整改,特别是对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要迅速研究,提出对策,加快解决。

李晓宁强调,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将安全生产纳入整体工作来通盘谋划,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始终绷紧弦、谋在胸、抓在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必须高度重视、牢记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深刻反思各级安全检查暴露的新问题,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集中精力抓好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李晓宁要求,要强化污染防治,严格落实“五控”措施,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企业要严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污染治理设施,确保设施正常高效运转。要保护水体,统筹好管网、水系连通、水质达标长效机制等工作,确保按期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