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规划建设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0 16:2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一、学深悟透守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自行制定《2021年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方案》,实现了各项专题实践学习活动流程清晰化、时序化。全体党员采用自学和集体学习模式,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党史教材,通过党史学习,加强了党性锤炼,筑牢了信仰之基,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严明纪律守规矩。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落地见效;紧紧围绕行业政治生态开展日常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部门风险点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2021共梳理部门行政审批事项25项,部门廉政风险点5项,个人岗位风险点45项。加强职工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萧县蔡洼村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三、为民办事践承诺。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所需解决问题,定期梳理统计办理情况清单,及时跟踪办理进度。在行政审批环节中,严格审查标准和审批流程,确保审批工作合理合法。深入企业,上门联系,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做到“一企一策,分类打包,合并办理”,解决企业行政审批问题;在建筑、消防及燃气专项检查方面持续扩大广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规划建设局共走访包保企业15家,走访80余次,行政审批事项受理91件,热线平台受理问题39件,均按期回复满意率为100%。

四、创新思路求实效。深入学习调研,加快推进已谋划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积极申报争取相关资金支持,科学谋划2022年项目建设工作。加快七里村安置区室外配套工程施工,确保2021年10月底竣工交付。主动对接市直各部门,做好绿色社区创建、充电桩建设、无障碍设施建设、燃气行业管理、人防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