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金海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17:42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提升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9月6日下午,金海派出所联合市局反电诈宣传专班及政治部宣传科,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市场、驾校开展宣传活动,“零距离”走访宣教,广泛宣传反电诈知识,提升群众防范能力。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结合电信诈骗手法多变的特征,从专业的角度,用通俗的语言,围绕冒充公检法、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和冒充网购客服人员诈骗等案例向广大群众宣讲各类诈骗手法和防范策略,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八个凡是”防骗原则,告诫大家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不要贪图小便宜,认清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40余人次,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从人防和技防上狠下功夫,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