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开展消防审查验收专项检查
助力企业完善安全生产手续

发布日期:2021-09-09 17:4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为准确掌握园区企业消防验收情况,助力企业完善未尽手续,查验消防功能设施完善性,保障安全生产,2021年4月起,经开区规划建设局持续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对铁路以东75家企业检查。

沟通衔接摸底数。为利于检查有的放矢,规划建设局与经发局进行前期对接,掌握入园企业名录、项目类型、联系方式等概况,提前摸清企业底数。

全面走访查实情。在检查之前,制定方案,列好计划,按照化工类、生物医药类、其他类,对园区企业进行对照排查,现场查看厂区总平图,根据实地建设情况对建筑逐一查看手续。

扎实记录建台账。通过实地走访,对检查时间、消防验收合格建筑情况、手续未尽建筑情况、未办缘由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做好已验收建筑的前期手续留存工作,建立信息管理档案。

因企施策补遗缺。对于存在手续不完善的企业,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原因,并对下一步需要补办的工作流程进行耐心解释,提供指导,定期开展“回头看”,了解存在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强化监管履职责。针对检查过程中手续不全且补办意愿不高的企业,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沟通疏导,告知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履行消防验收手续对于企业资产、员工安全、运营投产的重要性。对于拒不配合的企业,将根据自身职能、相关法律依规处罚。

日前,已敦促东部园区7家企业补办消防验收相关手续。下一步,规划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铁路以西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