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7:1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11月20日-27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配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区内14家化工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督导检查。

本次联合督导检查重点对罐区仓库、消防设施、监测监控数据预警系统等设施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建立工作清单、工作机制。对工作措施不力、推进迟缓、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问责处理。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大隐患,纳入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清单和制度清单,集中整治。

本次联合督导检查,强化了消地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重大风险管控,实现经开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