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抓“六稳”促“六保” 兜紧兜牢“三保”底线

发布日期:2020-11-24 17:13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财政收入形势严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支出加大,减“收”增“支”矛盾突出的条件下,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财力、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兜紧兜牢民生底线,全力确保基层有力有序运转。

一是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和政府性债券转贷款资金支持,加快资金的分配、拨付和使用,尽快将转移支付资金转化形成实际支出和实际工作量,确保“三保”支出需求按时足额兑付。中央直达资金4531万元已全部支出。

二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税收和金融补贴措施》,前三季度财政支出6600余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前三季度,经开区民生支出安排资金57971万元,同比增支8920万元,增幅18.19%,占公共预算总支出87.41 %。及时拨付各种困难群众补助资金,已拨付五保户补助29万元,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低保)322万元,城乡医疗救助1万元,残疾人补助32万元,贫困学生补助3万元,孤儿补助资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