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宿州经开区深入开展异味治理

发布日期:2020-11-24 17:1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环保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为切实加强企业异味治理,经开区聘请了天津环科院专家团队,对涉气企业异味产生环节、特征因子逐一进行了检测分析,“一企一策”治理,实现了园区企业异味治理全覆盖。

目前,科立华、中粮生物、安特食品、新宇药业、春潮化学、雪龙纤维、百联尚多7家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对工艺、设施进行改造,已调试运行。紫金新材料RTO设施(蓄热式焚烧炉)已投入使用。其他4家规模较小的企业均已升级改造。

经开区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和监控系统“三个全覆盖”系统投入使用,已与市生态环境局监控系统联网,通过在线监控数据实时掌握企业的真实排污情况。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完善治理成效,加大企业检查力度,实时记录治理效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强化监督管理,对涉气重点企业试点安装工况用电监控设备,监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用电负荷,实现对企业治污设施擅自停运与低负荷运行的实时监测、预警、分析与管理。全面科学评估,聘请环保专家对治理效果进行评估,未通过评估的企业,责令停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