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校园、托幼、养老机构厉行节约集体约谈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8:0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为综合治理学校周边安全突出问题,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积极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开展秋冬季对辖区学校、托幼、养老机构食品餐饮风险排查工作,依据风险排查结果召开此次会议,辖区6家学校、12家托幼、4家养老机构共22家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员等44人参加会议。


分局聘请专家给大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风险点的培训,会上宣读了省、市局相关文件,及对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其中包括:建筑场所与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与配送、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求、文件和记录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长效保持。会上经开区分局与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签署食品安全约谈相关材料,开展了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各个学校负责人积极签订“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

最后张放局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加大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力度,养成厉行节约、反对食物浪费的良好习惯,下一步分局将进行全面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