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义无反顾逆行者 冲锋在前消防员
——经开区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7:5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11月19日上午,经开区精神文明办公室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各局室、中心、新区建投集团公司、金海街道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创建联络员、社区两委成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宿州好人”经开区专职消防队长葛道保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从平凡中见伟大,在质朴中见真情,爱岗敬业、奋勇当先,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会议号召,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强化引领、准确把握葛道保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要向先进看齐,在提高站位、主动站位和工作到位等方面提高、完善自己。要务求实效,将学习先进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先进典型为镜,查漏补缺、做到知不足而改,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模范精神的种子在经开区“开花结果”。

葛道保,男,36岁,现任宿州经开专职消防队中队长。2001年入伍参军服役于宿州消防支队泗县大队,先后担任过班长、中队长助理等职务。2004年12月,被宿州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士兵;2005年12月被宿州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12月,荣获宿州消防支队个人三等功;2012年9月,荣获泗县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2013年退出现役部队。2016年任经开专职消防队代理副队长职务,目前任中队长职务。19年的消防生涯里,该同志共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千余次,带领专职队一起抢救遇险群众120余人,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近千万元。2017年度荣获经开区先进个人、2018年度宿州市“十大消防忠诚卫士”、宿州消防支队优秀党员、经开区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宿州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先进个人,2020年5月获“宿州好人”称号。经开区专职消防队2017年5月被宿州共青团评为“五四奖章集体”,2019年获消防救援局执勤训练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获得全省“119”消防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