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抓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强化队伍“硬实力”

发布日期:2020-11-16 17:2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提高区域灭火救援能力,提升化工园区消防供水水平,更好地完成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消防水源建设,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广泛调研、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消防取水平台建设工作,为灭火作战提供充足可靠的水源保障。


目前,化工园区消防站主体及相关附属设施已投入执勤战备,配套消防基础设施正逐步细化完善。消防取水平台已建成投入使用,平台承载60吨,宽6米,长15米,能够满足化工园区灭火作战使用,确保火灾现场供水不间断。


消防取水平台作为消防基础设施,是增强消防应急水源保障能力,有效减少火灾损失的重要保障。平台建成后,消防救援大队化工园区消防站立即对消防取水平台的日常维护、标牌、停车平台的完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利用消防车进行吸水测试,并重点查看进水速率是否满足消防车的吸水要求。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化工园消防站将逐步做到硬件设施、软件建设均衡发展,为灭火救援工作打好基础,为“打大仗、打恶仗” 做好准备,为园区经济建设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