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市市场监督局局长黄河到经开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7:37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10月15日,宿州市市场监督局局长黄河率调研组前往经开区实地调研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基地研发等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省徽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众创空间、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徽腾股份公司作为一家知识密集型企业,自2015年成立以来,从获得省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资金支持,到顺利完成两次股权融资,企业股价成倍增值,目前正在准备通过创业板上市,在知识产权运用、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黄局长详细询问了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使用情况,对该公司运用知识产权推动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在宿州发明创造实验基地,调研组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安徽华中机器人技术公司研发的康复学步车、杨絮清理机、路牙石夹具、绿化带剪枝机等专利技术转化成果。安徽华中机器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宿州市技师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属于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有高级技能大师1人,硕士研究生2人,研发创新团队实力较强,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打造成宿州市的“中国智造”研发基地。黄局长在调研中针对目前专利成果转化难的问题指出:一要注重培养人才,提高研发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二要主动了解市场需求,瞄准行业发展趋势;三要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管理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努力造就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组还对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