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中共宿州经开区工委
关于针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19 17:36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园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青岛市出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现向园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如下:

守初心、担使命。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严密监控、防范和阻击疫情。园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及时有效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防控信息,消除恐惧心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率先垂范,面对特殊问题、特殊情况及时报告,真正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强引领、当先锋。针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园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人员对社区、企业所有青岛来园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监测,要将纳入重点排查范围的人员登记造册、按时上报。全体党员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带头并教育引导身边亲友近期非必要时不要前往青岛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向社区报备。带头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戴口罩、勤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

善作为、抓防控。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弘扬正气,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众志成城。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带头宣传政策要求,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职责,按照园区统一部署,全面掌握从青岛返宿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排查登记并报告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们坚信,在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全面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