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3 16:44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召开后,经开区党工委立即于9月29日晚上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在以后的工作中,经开区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动融入长三角,柏拉阿图生物医药项目开工

一是加快创新升级,在“十四五”时期彰显新作为。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园区共建一体化、推进开发区创新升级、推动新建省际合作产业园区、加强招商引资机制建设等要求,是对我们的再激励、再鞭策。我们一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驻外招商分局作用,积极走出去,加大“大、新、外”项目招商力度。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等多个“区中园”,打造特色产业园。探索建立研发在外、落地合作模式,与沪苏浙合作设立“创新飞地”。加强同南京、杭州等先进园区的合作共建,建设省际合作共建园区。

二是做强实体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实现新突破。全会提出,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推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经开区将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和新材料“1+2”产业方向,用好原料药制造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平台和生物医药市级战新基地平台,加快生物医药研发平台建设,做强做优生物医药首位产业。充分发挥标准化厂房载体作用,在云妙音响、莱创电子等多个车载配件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形成一个小有规模的汽车电子配件产业集群,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实现新突破。

三是持续改善民生,在推动共享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开区管辖金海街道虽然村改社区,但是基础设施、生活配套方面还不完善,与主城区社区差别较大。目前,我们正在实施宿怀路两侧综合改造,建设商业、住宅、学校、医院、休闲、健身等设施,满足南部城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精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限资金优先保障民生工程建设,将共享发展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