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中秋”“国庆”期间经开区社会稳定秩序良好

发布日期:2020-10-12 15:51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群众过节,公安站岗。“中秋”“国庆”期间,经开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节日期间,共接报警148起,行政案件受案13起,刑事案件立案6起,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及治安灾害事故,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节前,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全力做好情报信息、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严防发生因工作不到位引发的各类案事件。

节日期间,分局启动每日情报会商机制,强化重点情报研判,增强安保调度。围绕维护政治安全,加强情报搜集和线索摸排,强化深层次内幕性涉稳信息挖掘,准确预警多起涉稳事件,及时消除隐患。分局严格落实高等级巡逻勤务模式,对辖区主要路段、治安复杂场所、商业繁华地段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高频次巡逻防控,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在社会面,同时以车巡、步巡互动结合,扩大巡逻覆盖率,提高见警率、见车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节日期间,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民警辅警忠于职守、规范执法,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同时,各级党组织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秉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充分展示了经开区公安队伍忠诚奉献、履职尽责、清廉自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