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加强污染防治 保护园区生态

发布日期:2020-09-24 14:36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9月23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赴企业、河流断面现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清应邀参加联合调研并指导园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三级调研员李荣忠及园区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紫金新材料、宿怀路二手车回收点、中粮生化、铁路运河市经开区断面、科立华、春潮化学、诺业院内碎石加工点(新宇药业南侧)、沱河桥(金江路),对企业异味治理、河流断面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现场调度存在的问题。

在企业现场,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企业异味治理工艺、听取企业异味深度治理介绍。


李晓宁强调,紫金新材料要抓紧调试运行设备,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中粮生化要站在“提升整个园区异味治理成效”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异味无组织排放的收集、处理,确保达标排放。科立华要加快异味治理设备安装进度,确保时间节点调试运行,在达标排放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异味排放浓度。

在“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李晓宁指出,要按照“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的要求,彻底进行清理,逐步形成规范的机制,彻底消除“散乱污”企业生存土壤。要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率队检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按照全市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攻坚行动,坚决打击非法偷倒、倾倒固体废物行为。

现场查看河流断面治理后,李晓宁要求,铁路运河大外环断面是市级考核断面,沱河经开区段为沱湖流域治理的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及时和市城管、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汇报,要密切配合、加大巡河频次、及时清除河流沿岸杂物、清除河面漂浮物,督促治理单位加强沿河治理、提高曝气频次、降低COD浓度,确保河流水质达到考核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