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园区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7 19:2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8月14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三级调研员李荣忠,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园区2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在建企业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建成企业就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2020年下半年计划以及对于园区营商工作踊跃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企业纷纷讲出各自企业发展的“心里话”,重点在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工程技术人才难招、规划用地扩建、园区配套服务不完善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发言过程中,李晓宁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探讨,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事项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听取了企业的问题及建议后,李晓宁代表管委会向各位企业家为经开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针对企业发展,李晓宁向与会企业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保持定力,稳定增长。园区企业要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在危机中寻新机,形成新的现实生产力。二是着眼长远,加快转型。园区企业要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三是苦练内功,加强管理。企业要提高站位,履行社会责任,树立现代企业的管理理念,增强安全和环保意识,强化安全、环保各项措施落实,促进企业安全发展、持续发展。

最后,李晓宁强调,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明确时限,主动靠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代。竭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扫清障碍,为产业项目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扶企业在经开区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