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李晓宁进乡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5:54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6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到包保乡镇北杨寨行管区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查访3个行政村,走访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等10余户困难群众。


李晓宁走访顾井兴等贫困户时,详细询问关于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家庭收入、家庭成员就业创业、村级医疗、家庭医生服务、有无因疫情或重大变故导致收入骤减、支出骤增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北杨寨行管区脱贫攻坚汇报后,李晓宁表示,走访看到贫困户家居环境整洁卫生,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听到村集体收入又大幅增长,心里无比高兴,这也体现了党的扶贫政策措施落到了实处。

李晓宁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乡镇党组织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筑牢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力;村“两委”班子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努力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驻村扶贫工作队作为党战贫一线的战斗队,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对接村“两委”,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扶贫政策贯穿工作全程,教育引导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团结一心,增强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