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余向东来区督查秸秆综禁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05 11:23 字号: 阅读:

6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经开区督查园区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晓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志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观云社会事业局、金海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DSC_0010__副本.jpg

余向东一行先后来到金海街道邵王村、小张家等地,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形式,详细了解经开区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落实情况余向东指出,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克服园区内小麦种植点多面广种植分散的困难,广大干群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各项措施有力推进,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

余向东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绝不能麻痹大意和消极懈怠。一要严看死守,责任,禁烧包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缝隙,同时要结合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对园区道路沟边等地带里的残留秸秆、杂草要及时清理,消除隐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二要加强督查,强化问责,园区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对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出现秸秆焚烧现象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三要认真排查,完善规划,制作辖区地块分类图,摸底排查土地产权属性、土地情况等信息,进一步调整完善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严格管理企业院内闲置土地,规范使用流转土地,对未流转土地进行全面流转,规模化种植树木、花卉等经济作物,彻底解决综禁问题,持续改善园区发展环境。(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