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兄弟园区

宣城:精准“把脉问诊”为企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2-05-16 08:40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奖补资金很快发放到位,让我感觉特别温暖。”近日,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华告诉记者,“宣城营商环境的提升,给我们创造了充分的成长空间。 ”

  原来,该公司已获得 “安徽服务名牌”称号,按规定可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申请10万元奖补。然而,过去在申请过程中,由于当时为企服务的工作人员政策解读能力不够,告知企业“安徽服务名牌”称号多了“服务”二字,不同于“安徽名牌”,不属于奖补范围。

  去年,宣城市纪委监委开展 “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将问题转交宣城经开区管委会。管委会第一时间向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核实,明确了该公司符合 “安徽名牌”奖补标准,该项奖补资金迅速到位。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宣城市纪委监委共监督推动解决企业难题 477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0起,追责问责党员干部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

  “要畅通监督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纾困解难。”宣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大军说。

  今年初,为进一步畅通涉企诉求反映渠道,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宣城市纪委监委会同该市经信局等部门,创新建立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精选300家企业作为监测点,为营商环境“把脉问诊”,监督推动涉企服务部门履职尽责。

  日前,该服务平台收到了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有关用工问题的求助:受生产扩大等因素影响,企业用工缺口600人左右,研发类技术人员难招。

  接服务平台交办单后,宣城市人社局第一时间组建了工作专班,认真讨论,积极谋划对策,并联合宣州区人社局与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对接。

  通过会商,服务专班当场为企业制定了“六项招聘计划”,即全网推岗招、春风行动招、乡镇就地招、校企合作招、服务机构招、返乡留乡招。该市11所中职学校的校长走进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商讨对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将开设 “立讯班”,为企业招工助力。

  “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政府积极对接帮扶,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该公司负责人朱陆凤说。

  记者了解到,当地企业可以通过“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网上快速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由经信部门收集并交给相关单位办理解决,且及时开展回访。如有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直接受理。

  截至5月10日,“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101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难题98件,办结率达97%,无逾期未办结事项,企业满意率达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