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市新闻

安徽前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增速居全国第10

发布日期:2022-05-23 11:39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01.png

  记者5月19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投资稳中有进,有效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1月至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10位、长三角第2位。

  制造业投资拉动作用强。 1月至4月,全省制造业投资增长21.5%,高于全国9.3个百分点。其中,占比较大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71.4%、46.7%、36.1%。

  在各项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据统计,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1.7%,高于全国15.2个百分点。其中,占比较大的公共设施管理业、道路运输业、水利管理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1.3%、11.4%、17%。

  值得关注的是,社会领域投资增势良好。全省社会领域投资增长22.9%,高于全国8.5个百分点。其中,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4.6%、32.3%、28.3%。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全力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