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纵横

改作风、优环境、促提升 | 经济发展局贯彻落实经开区作风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07 10:08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阅读:

近日,经济发展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及经开区“改作风、优环境、促提升”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局工作中存在的“不进取”“不作为”“不务实”等负面问题,要求每人对照经开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查摆问题负面清单,进一步查不足、找差距,着力解决“庸”“懒”“散”“推”“慢”“等”“浮”“畏”等问题。

会议就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具体举措。

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进行分解到月、到人,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按节点推进。深入规上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研,积极摸排重点企业的经济增长点,强力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德润机械、开元药业、恒昶二期等早日开工纳统,协同推进百丽鞋业、百大农贸成立商贸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经济总量。

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机制、重点项目包保责任表制,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一季度计划开工重点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33.92亿元,目前已有4个项目实现开工,1-2月可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0%;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28.26亿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三是积极做好政策项目及资金申报工作。联合第三方中介机构,到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掌握企业项目情况,并紧扣国家、省、市政策导向,积极帮助企业挖掘项目亮点,突出项目优势,提高项目质量。同时对项目申报材料加强指导、认真审核把关。

四是落实“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会同建设局,对皖能天然气提出“商户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等问题,走访辖区内60多家餐饮商户,引导并督促餐饮商户签订合法供用气合同,规范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