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纵横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紧急排查、封存、下架厄瓜多尔冻虾

发布日期:2020-07-14 09:57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7月11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接到《关于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立即对辖区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冻虾排查。


一、迅速行动。分局立即集中人员力量,奔赴重点区域场所,逐一逐户,建档立册,全面排查。

二、严查严控。查看进货查验记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购货凭证等,严格排查货物来源地,对不能提供来源和证明的,采取强制措施,立即下架封存。

三、重点督导。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继续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要求海产品经营户坚决不能采购高风险地区和来源不明的进口海鲜等水产品。

截至当日下午8时,分局共排查大中型超市4家、农贸市场1个、冷库32个,在排查过程中,有2户在售涉及风险企业的冻虾,执法人员立即采取就地下架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