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纵横

抓好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保障节日安全

发布日期:2019-12-25 15:04 编辑:开发区站管 来源: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近日,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一是结合经开区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计划和要求,动员全员参加整治活动;二是通过微信群、QQ群等信息渠道将文件和具体要求发到辖区27家电梯使用单位、16家电梯维保单位和40多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督促企业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组织特种设备使用和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从管理体系、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设备状态和检验情况等多个方面做好隐患问题自查自改,并把园区金水桥、安特等20多家涉及危化品企业作为重点,要求提交自查和整改报告;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目前已对雪龙化纤、中元化工等12家企业的自查及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下达了整改任务书。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帮助企业查隐患,促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